中共向国外推销劳改产品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讯】近日美国一家人权机构指出,中国100多家劳改工厂,在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市场,宣传出口劳改产品,这种行为违反了美中两国的相关法规。

美国的劳改基金会指出,中共商务部把劳改产品,公然列在政府开设的“中国商品网”网站上, 并积极推动劳改产品的对外贸易。据举报人于国福透露,他曾举报东莞固邦电器公司生产劳改产品,并推销到国外,但是他发现,相关部门却庇护该公司。

举报人于国福:“在08年我就向中国海关总署发特快,我在8月6号给温家宝亲自写了一封信,还有这个资料,有一个信访局接收了。我举报到海关方面,但是他们海关方面一直在地方保护(这个公司)。”

一位因信仰而遭2年劳改的清华大学博士生,近日描述,他被关在珠海看守所2年期间,每天工作18个小时,生产各种贴有英文标签的产品,监狱对外称自己是某某工厂。

黄先生:“监狱或者是看守所,它对外叫某某工厂车间,他用这个名称对外跟那些公司合作,那些公司会派技术人员过来,教犯人干(活)或检查质量,这完全都是公开的操作。”

目前在剑桥大学就读研究生的罗女士曾因维权被关,在国外,她看到曾在监狱中生产的产品。

罗女士:“我在洛杉矶一家饭馆吃饭的时候,居然见到了在劳教所生产的玉竹筷,所以当时非常吃惊。”

据了解,中国的劳改系统关着3百到5百万人,出口的劳改产品包括服装加工、装饰用品、手工具等。

新唐人记者赵清、特约记者秦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