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的器官摘取》作者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讯】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加政府国际人权及民主发展中心董事会董事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 和加拿大前亚太事务司司长,前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因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并在全世界范围揭发和制止中共毫无人性的血腥器官摘取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而被提名为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两名加拿大国会议员分别写信给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提名大卫‧麦塔斯(前)和大卫‧乔高(左)为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日前,两名加拿大国会议员分别写信给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提名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为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加拿大国会议员瑞兹.纽科斯基(Borys Wrzesnewskyj)的推荐信中说:“因为调查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修炼者器官做出的不懈努力,他们两位获得了2009年国际人权协会颁发的人权奖。”

加拿大国会议员瑞兹‧纽科斯基(Borys Wrzesnewskyj)的推荐信
 
信中说:“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麦塔斯和乔高先生足迹遍达欧洲,亚洲,美洲和澳洲的44个国家,他们的不懈努力让多位世界领导人和民众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正在中国发生的,不可告人的活摘器官的罪行。”
 
纽科斯基的信中表示,自从两位大卫的活摘器官报告公布之后,迫于国际压力,中共方面不得不多次修改(有关器官移植方面的)法律,“麦塔斯和乔高的报告中提供了大量完整的证据,证实系统性的活摘器官确实在中国发生着。他们的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对于系统性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证是真实的。”
 
信中说:“麦塔斯和乔高先生证实,个人的努力可以大幅改善人权,可以将不为人知的(罪行)公布于众。”“(前国家诺贝尔奖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塞哲斯特德(Francis Sejersted)曾说:诺贝尔心中的和平,就是根植在人们心中和思想中的和平。麦塔斯和乔高先生的所作所为就是在实践诺贝尔先生梦想。”
 
信中最后说:“将和平将颁发给他们,将有助于让世界认识到自由,人权和法制的准则是可以由发自良知的坚毅的和平行为而争取到的。”

今年1月16日,国际人权协会(IGFM)瑞士分部向加拿大人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加拿大前议员大卫.乔高颁奖,表彰他们对制止中共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所作出的努力。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加政府国际人权及民主发展中心董事会董事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



加拿大前亚太事务司司长,前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
 
国际人权协会在颁奖声明中说,乔高和麦塔斯因其“对国际器官贸易不懈地调查”而获奖。颁奖地点是瑞士首都伯尔尼。
 
66岁的加拿大律师大卫.麦塔斯是在人权、难民和移民领域的专家,曾经获得加拿大勋章。去年11月被加拿大政府任命为国际人权及民主发展中心董事会董事,2006年他和大卫乔高一起公布了研究报告“血腥的收获”《Bloody Harvest》,揭发中共血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乔高68岁,是加拿大外交部负责远东事务的前司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