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学校指使教官 打死网瘾少年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讯】2月1日上午,备受各界关注的“起航训练营打死网瘾少年”一案的刑事部分,在广西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四名涉嫌杀人的被告出庭受审。在庭审中,起航训练营血腥残酷的“苦难教育”、“惩戒教育”被揭露出来,事实令人震惊。


不愿关禁闭,马上遭群殴

据大陆媒体报道,在昨天的庭审中,有律师当庭提交了起航训练营制定的管理条例,其中一条是:学员不管有无过错,入学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被关禁闭24小时。在此期间,学员不准吃饭、喝水、睡觉、蹲下,只能站着”面壁思过”。

2009年8月1日中午12时,广西桂林市资源县人邓飞将儿子邓森山送到“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接受“苦难教育”,随后邓森山单独留在了训练营。

邓森山本来就不想进训练营,当他入学后得知要被关禁闭,立即拒绝,他说:“是我爸把我骗进来的,我要回家。”

这句话激怒了被告郭智才,他抬手就给邓森山一个耳光。殴打行动由此拉开序幕。

此后,郭智才和另三名被告黄业建、韦高健、黎群一直殴打邓森山,黄业建将用来打人的塑胶凳子都打烂了。

邓森山最终屈服,从下午2时许开始面壁站立,一直站到晚上8时许。其间,一脸是血的他多次被要求背“悔过书”。

罚跑跑不动,再捱一餐打

晚上10时许,经请示总教官郭智才后,黄业建将邓森山等4名被关禁闭的学员带到操场进行“体能训练”。所谓“体能训练”,就是要求学员要围着两个操场跑100圈(总长10公里),做100个俯卧撑,下蹲100次。

据四名被告供述,当邓森山围着操场跑了三四十圈后,精疲力竭,实在跑不动了。黄业建像疯了一般,先后用木棍、竹鞭殴打邓森山,还要求老学员帮忙,三次将邓森山按倒在地,与韦高健、黎群来一起对邓进行拳打脚踢。

休克喷凉水,凌晨就猝死

劳累加上被暴打,8月2日凌晨时分,邓森山满身汗水倒在操场上。黄业建与几名老学员将已经休克过去的邓森山架到一个冲凉房,用凉水对他冲洗。随后,邓森山被老学员拖回寝室,有多名学员证实,此时他已“浑身苍白、颤抖、呕吐”。

1个多小时后,有人告诉郭智才,说邓森山出事了。郭智才跑过去一看,邓森山已经陷入昏迷之中,嘴里不停地嘟哝着“杀人”等词语。

经向校长请示,郭智才等人将邓森山送到附近一家医院。凌晨3时10分,邓森山停止了呼吸。

教官:学校授意我们打人

四名被告都相当年轻,最小的黄业建还不满20岁,却被检方认定为“主犯”。

那么,四名年轻人何以对一个16岁少年痛下狠手、直至将其殴打致死呢?

庭审中,四名被告都指出:他们对学员的殴打是在校方的授意下进行的。黄业建供述,起航训练营的校长夏某多次在会议上强调,要对不服管教的学员进行体罚和殴打,说“只有这样,才能把孩子管好,才好向那些将孩子送到训练营的家长交代”。

更有甚者,学校还专门为教官们购买了用于殴打学员的工具:竹鞭,由一位副校长进行保管和发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