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书记:40岁以前租房遭网友驳斥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讯】1月29日,广东省政协委员、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在广东省的两会分组讨论会上说,自己前段时间前往上海,听了周立波的相声,其中有一段非常赞成,那就是:40岁以前的人租房,40岁以后的人买房。林元和的话得到现场不少委员的回应,却遭到了网友的驳斥: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们带个头吧!

据大陆媒体报导,林元和说,以前的相声说,两个小青年,毕业 工资加在一起1万元,以上海郊区房价2万元/平方米来看,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就要200万,首付60万,他们去哪里搞到这么多钱?

“一旦和银行签约,就成了房奴,见了领导一点意见也不能有,只能哼哼哈哈。为啥?就怕被炒鱿鱼。如果是租房子,每个月只要2000多元,还能有7000多元剩余,可以提 高生活品质,可以旅游,见了领导也可以争论争论。40岁以后,攒够了钱再买房,多好。”林元和说。

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法委主任谭璋球也现身说法。他说:“我就是广州的无房户,觉得租房住挺好的。”他表示,自己老家在江门,自己曾任省人事厅厅长,后到省政协任职,在广州 生活了10年。这10年来,他广州、江门两头跑,广州的家就设在政府公寓里,每个月租金几百元,水电有优惠,所以发现租房住也不错。

林元和的一席话经媒体报导后,在人民网、网易、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等多个网站引来数千网友跟帖,不少网友表示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没房子老婆娶不上,户口没处放,孩子上学解决不了。

《新快报》报导,新华网友“碧翰峰”的提议说出了大多数人的想法,以前都说“三十而立”,如果这样的“四十岁论”可以成立的话,“我们倒是想请书记、委员们带个头,自己或是子女去租个房试试,享受一下提高生活品质的滋味”。

“我们年轻人为什么要买房?第一,社会风气造成。看看你们上一辈是如何看待我们的,没有房子,我们面对家人抬不起头。……这些个社会舆论是谁给的,还不是你们这些上一辈的?”凤凰网华南理工大学网友fred991一口气列了4个要买房的理由,不买房,婚都结不了,集体户口一结婚就得外迁,成了黑户,更别说小孩上学了。最关键的是,房子一年一个价,到了40岁说不定还是买不起房,少享受十几年不说,还白打工几十年。“如果房价是平稳的或是下跌的,我们能急着 买房吗?”他说,如果有宿舍住,无限续租,解决户口,他也可以租房到40岁。《南方都市报》记者发现,反对“40岁前不买房”的多是年轻人,担忧的问题也与 fred991类似,不买房连老婆都娶不到。

在分组讨论上回应林书记并现身说法的委员谭璋球也被网友嘲弄了一番:“我要是有政府的房子住,也不愿意买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