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尿毒症患者在医院集体感染丙肝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讯】中国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医院近日被举报重复使用一次性血液透析器,去年6月导致最少5人被感染丙型肝炎。揭露黑幕的护士被辞退还遭到黑道威胁,受害的尿毒症患者投诉无门。

大连市尿毒症患者井刚表示,08年6月一名护士揭露医院因为重复使用一次性血液透析器,导致最少5人被感染丙型肝炎。事情曝光后,医院仅以8000元想打发他们。

井刚: “医院重复用导致的丙肝,他为了节省这100多块钱啊,给我们染上的,有五名是确定的,他还隐瞒,告诉我们不需要治疗。护士就被辞退了,本来想替我们做证的,找黑道来威胁她。”

井刚、余利龙和张传海三名感染丙肝的尿毒症患者将医院告上法庭结果败诉,余利龙表示,医院联合相关单位对付受害病患。

余利龙: “在医院传染上丙肝后,说话特别费劲,两个腿不能走,将来不是肝硬化就是肝癌,找到卫生部去,法院,医学会联合起来对付我们几个病患。”

据了解,医院在判决前把所有肝炎患者全移往其它医院,该院医保科工作人员回避记者的提问。

工作人员: “我说什么你也可能也不相信,你就跟他手里要材料自己去看就知道了。”

井刚目前在传染病医院治疗丙肝,他还揭露这家医院血透室还存在没有分区,分床,分护士,所有患者共用一台血滤机做血滤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