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游行护神韵护香港 谴港府拒签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讯】神韵艺术团在香港演出的主办方,星期日举行“护神韵护香港”集会及游行,社会各界人士大约1千人出席,强烈抗议港府当局配合中共胁停神韵演出,严重侵害了港人的基本自由权利,破坏了香港的核心价值。他们并要求当局改正错误的决定。

集会中午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团长李维娜透过网络发言,她指今次香港当局对神韵关键制作人员的拒签,是一个刻意策划的步骤。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团长李维娜:“拒发签证不仅是故意破坏神韵在香港演出,也是公然剥夺香港人民观看神韵演出的基本自由权益,并且使用的手法低下和笨拙。”

民主党副主席、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谴责港府破坏神韵的演出,同时也破坏了香港自由、人权、法治等核心价值。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我们要有永恒的警觉,去维护我们的核心价值,任何的事以前可以,将来也应该继续允许。大陆(中共政权)如果要张牙舞爪,令我们香港的自由很快、逐渐地消失,这个我相信选民、很多香港市民是不能容忍的。”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透过录像发言,指责港府剥夺了港人一次欣赏精湛传统艺术的机会。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这是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

除了政界名人,也有艺术界人士到场支持,诉说渴望欣赏神韵演出的愿望。

香港舞蹈导师何穗莹:“我们期待再欣赏到你们更精湛、更专业的表演,在我们眼前出现,我希望我们香港人的心愿会达成的。”

二小时的集会结束后,近千名来自海内外人士继续游行活动。

下午4时半,游行队伍抵达中联办。主办方在门前宣读抗议声明,然后和平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