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整合 桃园选情转折关键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讯】未来事件交易所针对2月27日立委缺额补选,最新预测结果出炉,国民党在桃园、新竹、嘉义以及花莲四席立委补选中,都不如民进党的表现,对此,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认为,未来事件交易所的预测结果,只是反映目前的社会氛围,不具代表性。

那么今天的选情最前线,首先要带您来看到的是桃园县,空降话题发烧,让国民党在桃园的选情陷入苦战,蓝营内部的整合,仍旧是桃园选情转折的重要关键。

原本是桃园中坜选区的立委吴志扬,因为当选县长而空出一个席次,在这次的补选中吴志扬全力为陈学圣辅选,包括选籍仍在中坜的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以及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都到场站台。

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最快的速度,最有经验的陈学圣,能够接棒、能够延续,这才是我们中坜所需要的立法委员,大家说好不好。”

力争国会席次的绿营,则是党内菁英尽出,轮番批评执政党的政策。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应该有更多的国会席次来反应民意,来制衡一党独大的国民党,大家说对不对。”

前行政院长苏贞昌:“牛肉进口乱七八糟,打疫苗人心惶惶,物价一直高涨。”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ECFA签以后,更困难找到工作,在来台湾就变成中国的桌上的鱼肉一样。”

五都选战关乎2012总统大选,这次的立委补选,被视为五都选举的前哨战,原本应是国民党囊中物的中坜选区,由于蓝军内部协调破裂,让桃园选情更显紧绷。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秋贤、蔡亿达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