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旱情严重 人畜饮水短缺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讯】云南省师宗县全县遭受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多处溪流、湖泊干涸,居民饮用水发生问题﹔近日,地方乡政府却表示:解决居民饮水困难得“慢慢”来。

云南省的气候从去年八月以来,变化异常,师宗县一直没出现有效降雨, 造成夏、秋、冬连旱,地面干枯龟裂,多处溪、湖干涸。竹基乡山白村附近因为有水库,村民们利用牛车拉水回家使用和浇地,其他地区就没这么幸运了,因为干旱无法播种,田地因而荒废。村民告诉记者,更偏远的山区灾情更严重。

山白村村民:“就我们村里有水库之类的, 其他地区就肯定有问题了, 那些是山里面, 车路都是不通的, 有的地区只能步行、爬山才能到, 反正是困难,一年就靠下雨才有水。”

竹基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坦承,整个竹基乡地区饮水都有困难,尤其偏远山区旱情更严重,但是目前地方政府并没有具体的解决办法。

竹基乡政府工作人员:“现在领导也是比较忙,都在上面开会,已提过这个事儿,具体还没有拟出一个具体的相应措施, 很多事情就是要慢慢的(解决)。”

师宗县处处可见几近干涸的池塘。居民说,地方当局虽然一再表示要改善人畜饮水,但是也一再强调缺乏资金和相应设备,因而情况至今没得到改善。

新唐人记者韩寒、张丽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