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登场 身心障碍考生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讯】台湾99学年度大学学科能力测验29日登场,全国共有14万2千多名考生应试,其中身心障碍考生共199名,人数历年最多,分别安排在52个身心障碍考场应试,对于这些考生们的应试情况,带您一快儿去了解。

跟一般考生比起来,身心障碍的考生要付出更多的心力与毅力,但只是为了一个简单的原因。

考生翁同学:“想读大学。”

考生们的尽力家长全看在眼里,林爸爸在场外发声勉励。

考生家长林先生:“为事在人,成事在天,靠你尽了力就好。”

在今年的199位身心障碍考生中,有26人被安排在逢甲大学,校方依考生的需求放大试题、准备点字机、台灯等,尽量使身心障碍考生能方便且安心考试。

学测首日考生们抓紧现有的时间,能读多少是多少,也有些人干脆什么都不做,放松心情准备应试。

考生黄同学:“就是准备很齐全,心情上没有什么大碍。”

考生翁同学:“现在还不会,但等下听到钟声可能就会了。”

考生陈同学:“蛮紧张的。”

对于试题的难易度,这些考生们觉得如何呢?

考生黄同学:“作文蛮好写的,它写什么“漂流木的独白”。”

考生夏同学:“万物跟四季有相同的地方在哪里,我觉得比较抽像,比较难写的。”

星期五登场的是国文与数学,考生认为,取材范围平均,整体而言“中间偏难”,星期六上午则是英文与自然登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李晶晶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