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俄将达成削减核武新条约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美国与俄罗斯接近于达成一项里程碑式的削减核武器协议,取代1991年签订的限制战略武器条约

奥巴马在周三的演讲中谈到了去年他面临的很多棘手的外交政策问题,包括伊朗和朝鲜核问题。他说,他对核裁军的重视加强了美国在朝鲜和伊朗问题上的外交。奥巴马表示,他正努力同俄罗斯达成一项削减核武条约

他说:“为减少我们的武器库存和发射装置,同时又确保我们的威慑力,美俄即将完成近20年来,影响最为深远的武器控制协议的谈判工作。”

他还表示,在4月份的核安全峰会上,将召集44个国家就一个目标达成一致,即在四年内确保全球所有易受攻击核材料的安全,避免它们落入恐怖份子的手中。

美俄两国未能在《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去年12月到期前达成取代该条约的新协议。但双方承诺在继续进行谈判之际将延长该条约的效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