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调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9%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星期二公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全球2010年经济增长预期大幅上调至3.9%,经济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的势头比预期的要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2010年增长率为3.9%,大大高于去年10月预计的3.1%,2011年经济增长将继续加快,增长率将达4.3%。

但报告也指出,各地区经济复苏的速度不平衡,多数发达国家复苏的势头仍比较疲弱,失业率高,公共债务膨胀,而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复苏受强劲内需的推动更加充满活力。这些国家2010年将增长6%,2011年将增长6.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主任奥利维尔•布兰查德表示:“要想确保经济复苏的持续和均衡,在国家和国际水平上仍将是一个重大的政策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各国继续保持支持性财政政策,全力实施2010年经济刺激计划。同时指出,通胀预计仍将保持在低位,高失业率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