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調2010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3.9%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星期二公佈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全球2010年經濟增長預期大幅上調至3.9%,經濟從全球金融危機中復甦的勢頭比預期的要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報告中指出,全球經濟2010年增長率為3.9%,大大高於去年10月預計的3.1%,2011年經濟增長將繼續加快,增長率將達4.3%。

但報告也指出,各地區經濟復甦的速度不平衡,多數發達國家復甦的勢頭仍比較疲弱,失業率高,公共債務膨脹,而新興和發展中國家的復甦受強勁內需的推動更加充滿活力。這些國家2010年將增長6%,2011年將增長6.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研究部主任奧利維爾•布蘭查德表示:“要想確保經濟復甦的持續和均衡,在國家和國際水平上仍將是一個重大的政策挑戰。”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建議各國繼續保持支持性財政政策,全力實施2010年經濟刺激計劃。同時指出,通脹預計仍將保持在低位,高失業率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