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彦:“老虎”伍兹事件印证的真理!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讯】高尔夫球老将老虎•伍兹绯闻最近被各类媒体深挖,几乎到了地毯式搜索的地步,成了媒体聚焦的话题。然而出道多年的他,早已习惯媒体的美言,没想到这次却在媒体的报导中尝尽了苦头。

一句“人生如戏”道尽人一生的起起落落,但是,每出好戏皆因过程与结局总能让人对生命珍惜甚至尊重,此乃脍炙人口的剧本里的重要精神,所谓剧本则是一剧之本,要道出戏剧的灵魂。那么这个灵魂如果对应到现实的世界,就成了人在生活中必须依循的真理。伍兹事件已被称为有如一出肥皂剧,但其中却也印证了许多前人说过的真理。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以伍兹的财力,要买下一个媒体大概不成问题,所以如要用金钱的力量来买断绯闻的消息应该也不是难事,但是有句老话说“再密的鸡蛋也有缝”,纸是包不住火的。这可值得众人好好仔细思量,人不也常认为“有钱能使鬼推磨”吗?今天拜金主义几乎已成为世人的最高理想之时,或许伍兹事件能叫人想想,在金钱、在小鬼之上真有更强大的力量推运着人世间的一切!

“财富无法取代真爱”。据媒体的报导,出面证实跟绯闻有关的女士已经超过十个人。有人为老虎•伍兹叫屈,认为这可能都是有钱的男人会犯的错,好像男人有钱了,大概下一步就是绯闻,已是顺水推舟之事,不用大惊小怪,只是茶余饭后的话题尔尔。然而,一个真心相待的感情对象,是得经得起考验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但是最后应要“琴瑟友之”,顺应礼制规范才得以克己合群,不攘纷争。只是,这些出来曝光的绯闻女主角计较的只是名与利,也无怪乎,老虎.伍兹的名声下滑的十分厉害,毕竟真正动人的是真爱而非财富。

“恶念不除持珠何益”。老虎•伍兹说过:“没有父亲,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伍兹值此家庭与事业的寒冬之时,也必然想念他称之为“最好的朋友,也是最伟大的父亲。”只是老伍兹或许忘记了,人世间的繁华不难得,但人心的纯净却不易守。或许当年发现儿子运动天分而要培养他时,忘记了“神的存在”,否则老伍兹必然要儿子熟记麦帅的为子祈祷文中的:“求您塑造我的儿子,使他够坚强到能认识自己的软弱;——在胜利中,仍保持谦逊温和。”也或许让他记取像中国皇室中虽有全天下的财富,也不能或忘如康熙庭训中所言的:“恶念不除持珠何益”的明训了。这出金钱与八卦堆叠起来的现代闹剧,伍兹如何面对自己的子女还真是很难有个容易的答案。但是,或许这也是议论他的世人,值得用来警惕自己的问题。毕竟,我们不论是否故意或不小心的所做所为,也得面对冥冥之中这些早已存在、且颠扑不破真理的规范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