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警方向被打华裔道歉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讯】温哥华警方今天公开向44岁的华裔Yao Wei Wu道歉。因为他们错把他当作家庭暴力嫌疑人,暴打了一顿。

这就是吴耀伟被打后的样子。警察周四早晨接到这家女主人报警,说她被丈夫打了,她担心孩子。

凌晨2点多,吴耀伟正在睡觉,听见很大的拍门声。他打开门,外面站着两个人说他们是警察

吴耀伟家人:“他刚一开门,没有任何解释,他们就踢开门,把吴耀伟拉出去就开打。”吴耀伟说警察打了他几分钟。他的眼眶骨被打碎了,膝盖到处是淤伤。现在门外还有血迹。

吴耀伟不会说英文,他也没有还手,因为警察有枪。他太太冲出去,拍下了眼前发生的一切。

吴耀伟太太:“我坐在地上,看见他头上都是拳头。鲜血直流。他大喊,打电话报警!可那人说,我就是警察。我无话可说了。警察又说,去叫救护车。我已经打电话叫了。我不相信他。但又打了一遍电话。”

现在还不清楚,警察花了多长时间才意识到他们敲错了门,打错了人。真正的家庭暴力嫌犯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另一家人。吴耀伟后来从温哥华医院被释放。

警察局长朱小荪当天亲自到他家道歉,并在今天召开新闻会,公开向吴耀伟道歉,同时收回了对吴耀伟签发的一道拘捕令。真正的嫌犯已经被拘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