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将和三星共建绿色能源设施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讯】安大略省今天同三星公司一起达成合作项目,将在全省范围内建设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设施。整个项目预计投资70亿。

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被认为是未来能源的趋势,也将成为一个新兴的工业。安省希望通过建设新能源发电设施,不仅促进安省的环保,而且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在考虑合作伙伴时,安省选择了来自韩国的三星公司。

Andrew Lord是一名律师,他的专长是与可再利用能源有关的法律事务。律师:“﹝这次合作﹞应该有助于安省的经济发展,而这对任何人都有好处。”

省府承诺,这个项目将创造大约1万6千个就业机会,其中只有4千个是长期性的。

但是,与三星的合作项目也并不是没有争议。绿色能源的生产商将获得省府的一大笔补贴。这意味着安省居民的电费账单变得更昂贵。

安省保守党就管这个项目叫“对一家外企的上亿元投资”。John Yakabuski(安省保守党能源事务评论员):“这个项目将使安省居民、制造商和商家们在很长时间内缴更多的费用。这个秘密达成的合作项目散发着一股鱼腥味。”

省新民主党的态度是,他们希望省府保证新的就业机会将出现在安达略省,而不是韩国。

Peter Tabuns(安省新民主党能源事务评论员):“如果省府不能保证这一点。如果这个项目只是一条渠道,帮助把在国外生产的产品进口到安达略省来,那将是一个大错误。”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长麦坚迪表示:“在未来的几年内,美国将建设大量的新能源设施。总需要有人来提供相关的技术。这也是安大略省要发展的。今天达成的70亿元项目将为一个发展迅速的、以安省为基地的绿色能源产业打下基础。”

麦坚迪还说,安省可能成为新能源设施的制造基地,从而也推动当地的制造业。

新唐人记者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