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快收养海地儿童审批程序

【新唐人2010年1月21日讯】今天(1月20日),联邦移民部长肯尼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建立快速通道,加快收养海地儿童的审批程序。

自从地震发生以来,移民部已经收到大约100份收养申请。目前,加拿大政府正同海地政府合作,建立一个快速的审批程序。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肯尼:“我指示部下签发临时居民许可,这是极端情况下采取的办法,让海地儿童尽快进入加拿大。”

在海地,批准收养的法官在地震中丧生,所有收养文件也毁于一旦。因此海地政府正在建立快速通道,批准收养申请。而加拿大政府将免除申请税,并支付被收养儿童的医疗费用,直到他们获得省府的医疗保险为止。

这些对丽萨非常重要。她正等待收养一对海地双胞胎男孩。

加拿大公民丽萨:“我非常高兴,政府采取了措施。”

肯尼说,南亚海啸爆发后,曾出现很多拐卖儿童的事件,所以加拿大和海地政府将谨慎对待收养申请。

目前,加拿大人在海地的配偶,子女,父母或祖父母可以申请移民。反对党希望可以扩大到兄弟姐妹和父母的兄弟姐妹等。但肯尼表示政府不会因地震对移民大开方便之门。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肯尼:“大规模移民不是解决自然灾害的办法。最好的办法是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