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洁夫在台规避“活摘器官”问题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讯】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十九号以顾问的身份,参与台湾举办的防疫卫生研讨会,黄洁夫近期频繁的在海外就大陆器官移植状况、新条例、新法律不断发表言论,但面对现场媒体问及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相关问题时,黄洁夫则是规避不答。

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被媒体问到中国大陆移植器官来源时说,将由民众自愿捐献取代死刑犯的器官。

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大陆尸体器官来源,逐步以公民心跳呼吸死亡,自愿捐献为主。”

但是当媒体进一步追问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时,黄洁夫身边的人赶紧出来打断媒体采访。

黄洁夫躲避媒体,一行人直奔电梯,不愿正面回应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

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是以顾问身份,率大陆专家赴台参与研讨会,根据媒体报导,黄洁夫曾经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器官移植国,每年器官移植的病例有11000多例。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的报告则指出,黄洁夫频繁出镜,就大陆器官移植状况不断发表言论,其中也有批评移植乱象之辞;其实从2005年底开始,黄洁夫便系统性掩盖活摘囚犯器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法轮功集中营长期存在的事实。

CIPFG亚洲分团副团长、人权律师邱晃泉,针对黄洁夫规避中国器官移植相关问题,立即表示:“别人对它(中共)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这件事,避而不谈,是不是表示心虚呢?那另外的我想台湾的政府,各个政党,还有社会大众也都应该了解这个人的背景,这个人迫害人权不堪的背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