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病童医院全新癌症治疗中心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讯】昨天,多伦多病童医院开放了全新的癌症治疗中心。这个治疗中心耗资几百万元,医院希望新的设施能够帮助小病人和他们的家长减缓压力。

10岁的托本两岁时被诊断患有脑瘤。他整个童年一直在同癌症抗争。为了表扬他的勇敢,医院送了他一串勇气串珠。

托本:“每一颗珠子都代表着我经历过的一次治疗。”

托本每次来病童医院接受手术和化疗时,都要在等待室里呆很久。过去,等待室里的条件不太好,而且病人在那里没有什么可做的。

托本:“过去等待室有一些绿色的椅子,但是坐上去不舒服。”

托本的妈妈:“我们实际上从不在那里等。因为等待室很暗、很挤、人碰人。总之让人感到很不愉快。所以我们总是在走廊里等。”

针对这种情况,医院改造了一些设施,以让小病人在等待室里感到舒适。

托本的妈妈:“他们把重点放在接受治疗的儿童的需要上。他们考虑到孩子们都喜欢些什么,还有孩子们不同的年龄段。”

对于像托本这样年纪稍大的孩子,医院还增设了特别的玩具。

“游戏和电脑,也许我会试一试。”

更多的游戏和空间使像托本一样的小病人有事可做,这样也给家长减轻了不少压力。

尽管与癌症抗争的路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都充满了艰辛,也许医院设施的改善至少会使大人孩子都感觉轻松一些。

新唐人记者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