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吃好味道跃升虎年年菜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讯】台湾高雄餐旅学院今年以2010年福虎升味为主轴,发表了81道台湾小吃年菜﹔主导老师陈嘉谟说,台湾小吃真的是很棒!所以把最精华、最夯的小吃,带进年菜的料理当中,请看下面的报导。

高雄餐旅学院校长容继业表示,配合政府推广观光,藉由发表81道台湾小吃年菜,呈现台式料理精髓,突显台湾观光特色。

高雄餐旅学院校长 容继业:“今年是以台湾的小吃为主要的发展主轴,这小吃我们也希望它能够摆脱,以往那种所谓刻板的印象,我们希望把台湾的小吃,不但是有美味,而且有美感。”

中餐厨艺系老师 陈嘉谟:“我们的台湾小吃真的是很棒!所以我们会把最精华的小吃、而且最夯的小吃,带进我们整个饮食生活当中。”

炸臭豆腐是台湾特有小吃,让老豆腐自然发酵一个月,中温火炸至外皮酥脆,捞起后再回锅继续炸。

高餐旅学生 高智凯:“再炸第二次的原因是,要让它外面酥脆,吃起来口感比较好。”

记者:“上海小笼包有什么特色?”

高餐旅学生 张珮青:“其实主要就是以肉为主,然后我觉得比较特别的是,它打水的方式是用葱姜水,就是将葱姜打细,然后去泡水。”

高餐旅学生 叶怡君:“我们这一道菜就是虾卷,还有红色豆乳鸡所组成的,比较特别的是苦瓜,因为一般的苦瓜都是直接下锅炒,没有像我们这样油炸。”

高雄餐旅学院发表的81道虎年年菜食谱,全部公开放在学校网站,有兴趣的民众,可以免费下载自己尝试做台湾小吃年菜喔。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林宏观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