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杀旅馆经理 洛城华裔男子被起诉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讯】周五(1月15日),39岁的中国籍男子李建宏(音译,Jian Hong Li)在洛杉矶法院(Los Angeles courthouse)被控谋杀及抢劫二项重罪。他涉嫌谋杀洛杉矶柴特伍德旅馆(Chetwood Hotel)的74岁女经理小山秀子(Hideko Oyama)。

柴特伍德旅馆(Chetwood Hotel)位于洛杉矶东四街411号,是日裔聚居地小东京(Little Tokyo)。5日上午11点30分,74岁的旅馆经理小山秀子被房客发现倒在血泊之中,身上有多处刀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洛杉矶警方经过一周的搜寻后,12日在东洛杉矶的一街和鲍尔街(Boyle)逮捕了一名叫李建宏(音译,Jian Hong Li)的中国男子,并于星期四将其起诉。李健洪曾是旅馆的房客,在小山秀子遇害的那天离开旅馆。洛杉矶市警局(LAPD)警察费南(Paul Vernon)说:”由于李健洪是旅馆的房客,我们曾想约谈他,但他第二天就失踪了。经过拘留期间的取证,他是最有可能杀害小山秀子的凶手。犯案的动机疑是抢劫。”

小山秀子的女儿洛瑞(June Oyama Lowry)表示,母亲对社区所有人都很和善,且是大家的好朋友。洛瑞说:“她把房客们都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因为她知道他们人生地不熟,就像当初自己刚到这里时一样。”

李建宏十年前以合法身份来美,不断更换工作,多是在餐馆打工,但没有犯罪记录。他现在以一百万美元保释金收监。辖区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假如李建宏被判有罪,他将在牢狱中渡过余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