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旅館經理 洛城華裔男子被起訴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週五(1月15日),39歲的中國籍男子李建宏(音譯,Jian Hong Li)在洛杉磯法院(Los Angeles courthouse)被控謀殺及搶劫二項重罪。他涉嫌謀殺洛杉磯柴特伍德旅館(Chetwood Hotel)的74歲女經理小山秀子(Hideko Oyama)。

柴特伍德旅館(Chetwood Hotel)位於洛杉磯東四街411號,是日裔聚居地小東京(Little Tokyo)。5日上午11點30分,74歲的旅館經理小山秀子被房客發現倒在血泊之中,身上有多處刀傷,經搶救無效身亡。

洛杉磯警方經過一週的搜尋後,12日在東洛杉磯的一街和鮑爾街(Boyle)逮捕了一名叫李建宏(音譯,Jian Hong Li)的中國男子,並於星期四將其起訴。李健洪曾是旅館的房客,在小山秀子遇害的那天離開旅館。洛杉磯市警局(LAPD)警察費南(Paul Vernon)說:”由於李健洪是旅館的房客,我們曾想約談他,但他第二天就失蹤了。經過拘留期間的取證,他是最有可能殺害小山秀子的兇手。犯案的動機疑是搶劫。”

小山秀子的女兒洛瑞(June Oyama Lowry)表示,母親對社區所有人都很和善,且是大家的好朋友。洛瑞說:“她把房客們都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因為她知道他們人生地不熟,就像當初自己剛到這裡時一樣。”

李建宏十年前以合法身份來美,不斷更換工作,多是在餐館打工,但沒有犯罪記錄。他現在以一百萬美元保釋金收監。轄區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假如李建宏被判有罪,他將在牢獄中渡過餘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