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失业巡逻队员堵市府大门讨要失业金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采访报道)湖北省潜江市发生失业人员堵塞政府大门,讨要失业金的事件。消息指,部分当地公安局属下的巡逻队队员,因为被解聘之后,一直没有获得相关的失业金,多次向有关当局投诉无果,引发了他们的集体上访行动。

大陆维权网星期三消息,湖北省潜江市政府的大门,星期二被近60名失业的巡逻队员堵死,因为他们在工作期间按照相关规定缴交了失业保险金,但是在失业之后,却迟迟未领到失业金

消息指,当天在这些失业巡逻队员的强烈要求下,该市信访局、劳动局的工作人员才出来和他们谈判,会后,当局答应巡逻队员的失业金将在下月5号之前到位。

就此,本台记者星期三致电数位巡逻队员的代表,他们都不愿意多说,纷纷表示,问题已经解决,他们即将拿到有关的失业金。其中一位巡逻队员对本台说:“马上就到手了。(但是你们每个人被欠了多少失业金呢?)不欠。(你们有多少巡逻队员受影响?)我现在比较忙,改天再说吧。(你什么时候会拿到呢?)……

消息指,这些再次失业的人员,是原潜江市麻纺厂改制后的下岗工人,之后,大约有160名工人被安置在市公安局属下的巡逻队,成为巡逻员,他们的收入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发放,每月只有400到500元,而且只有三年的工作合同。

潜江市的维权人士姚立法,星期二曾到过请愿现场,他星期三对本台说,据他了解,这些工人在做巡逻员的时候缴交了失业保险金。“他们在上班期间交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等,但是今年他们3年的合约结束了,他们被解聘了,就再次失业,他们失业之后就应该领到失业保险金,但是他们个人去找的话,没人理睬,没人管,拖。所以,最后他们才做出集体的行动,就是说到潜江市政府门口抗议,封堵它的大门,要政府官员出来与他们谈判,所以他们昨天采取了这个行动。昨天,在他们采取行动之后,市信访局、劳动局,就赶紧的出来,要他们派代表跟他们谈判。谈判的结果是2月5号之前,给他们解决。能不能解决,他们现在说不准,他们只能等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