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计程车罢工 要求政府打击黑车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讯】江苏省盐城市区800多辆计程车,星期一(1月11日)一早就聚集在市政府门前,司机们要求当局严厉打击黑车,当天抗议现场曾经发生警察殴打司机的事件,场面一度失控,一直到晚上八点多副市长出面承诺解决,计程车才陆续离去。

星期一早晨6点钟,盐城市的计程车司机就陆续来到市政府前罢驶陈情,据当天参加活动的张姓司机描述,盐城市八成的正规计程车当天都参加了活动,把市政府前挤得水泄不通。

张姓司机:“盐城市总共1,000辆车,差不多去了800辆车吧,市政府门口全是车。”

市政府先后调来防暴警察和武警部队镇压,由于警察打了一名司机,导致场面一度失控。

顾姓司机:“10点钟的时候,出动了特勤把我们的一个驾驶员给打了,打了之后呢一度情况也失控了,那个图片我也拍下来了,但是武警想把我的数码相机抢去,后来没抢得去。”

顾姓司机介绍说,由于黑车抢生意情况严重,影响正规计程车的运营,虽然多次向上反映,都没有效果,11号当天也由于市政府官员不出面承诺解决,司机后来被迫堵路抗议。

张姓司机:“他们(官员)不出来解决,根本就不来,然后没办法到路上去拦车,把马路全部堵死、全部堵上,政府才出来个把人来呼吁一下,说等3天,3天之内给你解决。”

司机们表示,如果政府不能够信守承诺解决问题,他们将再次发动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明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