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曾耿元VS国台交 演奏世界名曲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讯】为了让台湾乐迷们欣赏到一流的交响乐,国立台湾交响乐团邀请小提琴大师曾耿元来台演出,12日在雾峰国台交演奏厅进行排练,并且在排练之后接受本台专访。

由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前任团长陈澄雄教授和旅美小提琴家曾耿元携手合作演出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与萧斯塔可维奇《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两位十九世纪俄国大师的作品,为了完美演出,特别在国台交演奏厅进行排练。

1978年曾耿元遇到海飞兹的嫡传弟子Erick Friedman,他赞誉曾耿元为十二年仅见的天才,在Friedman的安排下,曾耿元争取到了曼哈顿音乐学院的全额奖学金。

知名小提琴家曾耿元:“我认为其实当一个音乐家,有的时候你要先把自己,你要弄到自己无我,你自己不存在,真的就是要把作曲家想要表达的东西,去把它完完全全原汁原味把它表达出来。”

知名小提琴家曾耿元:“后来我也是问我老师,我说老师你为什么会挑我,他说有几个很有趣的东西,因为他说我那时候11岁去拉给他听的时候,他看我的手,他说你的手跟Heifetz的手是一模一样,我说怎么可能,他说他手指是稍微长,比我手指稍微长一点点,手的手形是一模一样,我说不可能,然后后来他又讲说,我英文名字的拼法,我们台湾的拼法,正好是十三个子母,Heifetz也是十三个字母,那我老师也是十三个字母,我说为什么十三个字母,他想说那是Heifetz的一个迷信。”

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团长刘玄咏表示这次曾耿元演出萧斯塔可维奇的《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对演奏家的挑战非常高,并且是在台湾是首次演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