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人士赵达功被非法关押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讯】据美国之音报导中指出,继中文独立笔会会长刘晓波被中共当局关押之后,又一中文独立笔会作家维权人士赵达功被警方带走。

自从1月11日中午深圳维权人士亦是独立中文笔会活跃会员赵达功被深圳警方从家中抓走之后,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关于赵达功的消息。

赵达功的朋友,杭州维权人士温克坚表示,目前仍然在等相关消息。他说:“我也在等消息。要等消息。我看到现在他还没有回来。目前他的情况还不确定。据我所知道的情况,警方这次到他家,是有搜查令的。”

据海外媒体报导,这次深圳警方到赵达功家,还搜查查抄了一些物品。目前赵达功家中的电话无人接听。

深圳维权人士李铁对记者说“我是昨天在网上看到, 中午我和一个朋友到赵达功的家里头,看了看他家中的情况。他家属的情况相对还算平静。"

中文独立笔会会长刘晓波博士被中国当局关押了将近一年之后,在刚刚过去的西方耶诞节的当天,被北京一家法院判处11年徒刑。

中国政府逮捕和重判刘晓波的做法,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厉批评。美国国务院,欧盟,国际人权组织都公开呼吁中国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刘晓波。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当局本来希望用逮捕和重判刘晓波,企图杀鸡儆猴。然而,事与愿违,刘晓波被判刑之后,中国国内的知识份子不但没有被吓倒,反而发出更加强烈的呼声。

赵达功直到去年12月27日还发表文章声援刘晓波!

赵达功承认自己的软弱。他说,我上有八、九十岁的父母,下有爱我疼我的妻儿,连累亲人一直是他的心痛!不过,赵达功表示,一个人的恐惧算什么?!十三亿人民都生活在恐惧中,这才是最可怕的。

中国问题观察家指出,中国政府抓赵达功,可能是为了向其他为刘晓波鸣不平的中国国内知识份子送去一个强硬的信号。但是中国知识份子自古就有范仲淹的“宁鸣而死,不默而生“的骨气和传统。靠逮捕和恐吓,无法封住沸腾的民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