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补选惨败 忧心骨牌效应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讯】民进党3席立委补选大获全胜,一举跨过提案罢免总统及修宪门槛,党中央定调不会提案罢免总统,不过将可能邀请马总统,到立法院做国情报告,国民党立委则是要求党彻底改讨,要求行政院内阁改组。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哎呀,真是难过啊!昨天一个晚上没睡觉,看了就痛心啊!”

选到3席全输,国民党立委惊讶又难过,这输,还是大输,桃园县从第7届立委选举,国民党大赢民进党1万2000票,变成大输1万6000,台中县也从赢2万票,变成输1万1000,台东国民铁票区更可怕,从赢5万票,这回倒输了快2000票。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不止血崩,应该要送加护病房了。要急救,要用电击。整个执政团队大材不用,小材大用嘛,一品官当九品官用。”

国民党立委周守训:“蓝军冷漠,你准备好了是准备到什么程度?结果一年半下来,如果这样的程度跟老百姓的预期有误差的时候,那当然这反弹的力量也会越强。”

国民党大输,让民进党在立法院,一举跨过1/4的门槛,除了可以提案罢免总统,还拥有提案修宪,要求总统到立法院做国情报告,还有要求召开临时会的权利,民进党定调不提案罢免总统,但将可能要请总统到立法院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国会有责任,应该要请马英九到立法院来,做国情报告,特别对于一些争议性法案,像ECFA大家的疑虑,还有美牛案的后续处理。”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马英九政府好像是一个跛脚的政府啦,人民的信赖度非常的低,同时他的政策错误啊,是造成国民党大败的主要原因。”

国民党从去年苗栗立委补选大输、台北大安区惨胜、云林补选大败,到这次的全军覆没,接下来2月的4席立委补选,国民党若不止血,只怕年底五都将可能产生骨牌效应,继续输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