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補選慘敗 憂心骨牌效應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訊】民進黨3席立委補選大獲全勝,一舉跨過提案罷免總統及修憲門檻,黨中央定調不會提案罷免總統,不過將可能邀請馬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國民黨立委則是要求黨徹底改討,要求行政院內閣改組。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哎呀,真是難過啊!昨天一個晚上沒睡覺,看了就痛心啊!」

選到3席全輸,國民黨立委驚訝又難過,這輸,還是大輸,桃園縣從第7屆立委選舉,國民黨大贏民進黨1萬2000票,變成大輸1萬6000,臺中縣也從贏2萬票,變成輸1萬1000,臺東國民鐵票區更可怕,從贏5萬票,這回倒輸了快2000票。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不止血崩,應該要送加護病房了。要急救,要用電擊。整個執政團隊大材不用,小材大用嘛,一品官當九品官用。」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藍軍冷漠,你準備好了是準備到甚麼程度?結果一年半下來,如果這樣的程度跟老百姓的預期有誤差的時候,那當然這反彈的力量也會越強。」

國民黨大輸,讓民進黨在立法院,一舉跨過1/4的門檻,除了可以提案罷免總統,還擁有提案修憲,要求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還有要求召開臨時會的權利,民進黨定調不提案罷免總統,但將可能要請總統到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國會有責任,應該要請馬英九到立法院來,做國情報告,特別對於一些爭議性法案,像ECFA大家的疑慮,還有美牛案的後續處理。」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馬英九政府好像是一個跛腳的政府啦,人民的信賴度非常的低,同時他的政策錯誤啊,是造成國民黨大敗的主要原因。」

國民黨從去年苗栗立委補選大輸、臺北大安區慘勝、雲林補選大敗,到這次的全軍覆沒,接下來2月的4席立委補選,國民黨若不止血,只怕年底五都將可能產生骨牌效應,繼續輸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