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保护家人 成年人应施打疫苗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讯】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因几例疑似不良反应,而使台湾民众怯步,产生缓打潮的情况,台北市议员潘怀宗及国立阳明大学教授范佩贞于9号,提醒政府及民众目前宣导的误区,并呼吁成年人要踊跃施打疫苗

虽然施打疫苗疑似出现的不良反应让不少本来要打疫苗的民众转为观望,不过在卫生署和疾管局不断宣导下,目前台湾高中以下的学生几乎全都在学校接种了疫苗,其中国小1~3年级学童第一剂接种率84.5%,4~6年级学童接种率 76.2%,而国中生也有74.3%的施打率,但台湾的施打率不到两成的主要原因是成年人没有去施打。

阳明大学教授范佩贞:“不愿意的话,很大因素是 CONCERN (忧虑)疫苗的安全以及效用,其实比较少忽略的就是今天我想要讲的,隐藏在后面的其实是很多人觉得说,没有那么严重,可能我不需要打,也不会怎么样 。”

台北市议员暨 阳明大学教授 潘怀宗:“为了让小朋友、为了让我们的孕妇、让下一代子孙能够免于新型H1N1的恐惧,应该鼓励年轻壮年的人去施打新型 H1N1疫苗。”

潘怀宗拿出先进国家的数据,发现台湾在新流感防疫的工作上,其实和美国、加拿大和日本所做的相距不远,甚至还有超前,他建议政府应该多从人性善良和为他利己的角度来宣导,让民众有足够资讯判断选择是否施打疫苗。

新唐人亚太电视 刘忠 高敏 林佩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