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指导也门反恐军演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讯】星期六(1月9日),也门首都萨那西北20公里处的赛弗军事基地,在美英两国的反恐专家指导下,数百支反恐队伍进行了军事演习,目标直指基地组织。

在发生圣诞炸机未遂案后,美国和英国本周均同意向也门提供资金援助,以打击也门和索马里境内的恐怖主义。

也门主管防卫与安全的副总理拉沙德•阿利米(Rashad al-Alimi)星期四(1月7日)也表示,也门只接受技术和后勤援助,拒绝外国军队驻扎也门。

美国和英国向也门派出反恐专家,培训当地部队进行反恐战争。星期六的军事演习,出动了数十辆军车,演习项目除打击基地组织外,还包括解救人质等。美英两国还将帮助也门海岸警卫队。

内战以及法律不健全,已经让也门,这个阿拉伯世界最贫穷的国家,成为基地组织的一个基地。为此,英国已经邀请主要的国际合作伙伴,1月28日在伦敦共同探讨如何打击也门的激进份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