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研修会帮你做成功家长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讯】家长们都希望能在孩子的教育上成功,但想做个成功的家长需要花点心思,当孩子生气时,当孩子忧心忡忡时,怎样理解和支持他们?这些话题都将在温哥华列治文市举办的家长研修会上讨论,我们来看一看。

温迪(Wendy)在列治文市教育局任职,也是这次列治文第11界“学习和智慧研修会”的主办者之一,她参与这个活动源于自己的亲身经历。

列治文校区认知服务部温迪:“10年前我和我的先生,很想寻求这方面的资讯,如何能成为更好的父母,因为孩子要读幼稚园。刚巧参加了第一次家长研修会,当时我和我先生都是高中教师,但我们并不知如何帮助学前的孩子,我们参加了研修班,也获得很多帮助。”

正是因为有家长的需求,学习和智慧研修会已经连续办了11年,从第一年的78人到去年的575人,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参与进来为自己充电。

今年研修会的主题是“做个成功家长”。教育辅导员兼作者罗伯(Rob)将以“了解自己和孩子”为题发表演讲。家长经常和孩子看问题有不同的观点,很容易出现矛盾,但智慧的去理解对方,就可能带来充满活力的伙伴关系。

除了7个英文讲座,研修会还提供多个普通话和广东话的讲座,鼓励华人家长参与。

抑郁和健康(粤语)
心理卫生和青少年(国语)
孩子放在第二位 (粤语)
祖父母也能帮助孩子迈向成功(国/粤语)

第11界“学习和智慧研修会”将在1月23日举办,地点在列治文市麦克尼尔(MacNeil)中学,
详情和报名请浏览教育局网站www.sd38.bc.ca。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