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百辆出租车 罢工抗议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讯】一月四日上午,浙江省乐清市政府行政中心旁,聚集上百辆出租车罢工,抗议油价上涨、黑车猖獗﹔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表示,这是因为长期以来,政府的垄断和管理不当造成的现象。

四号上午九点开始, 浙江乐清市政府旁停了上百辆出租车,具体有多少?有司机说三四百辆,也有司机说2百多辆,星期三,记者采访到当天参与罢工的司机,据透露,4号当天中午,地方当局派出防弹车镇压。

出租车司机:“来了四辆车防弹车,有几十人,12点过来镇压掉的。最后抓了七、八个司机,现在还有几个没有放出来。”

据受访司机介绍,当地出租车的起步价是2公里5元,油价不断上涨而油费的补贴却越补越少,加上自备车非法营运,黑车抢生意的情况频频出现。

出租车司机:“这边黑车多,都是自备车营运,出租车价格不稳定,现在不赚钱了。”

出租车司机说,现在生存越来越难,上访陈情也不管用。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则认为,政府管理不当,要负很大责任。

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 :“由于政府管理不到位,造成黑车抢生意的现象,造成这行业不景气,生意受影响,收入低,罢工事件一再出现。”

近年来中国大陆计程车司机集体罢工事件层出不穷。去年7月24号,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全体计程车司机举行游行罢工﹔4天后,浙江省温州市计程车司机也跟进罢工。

新唐人记者 韩寒 特约记者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