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樂清百輛出租車 罷工抗議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訊】一月四日上午,浙江省樂清市政府行政中心旁,聚集上百輛出租車罷工,抗議油價上漲、黑車猖獗﹔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表示,這是因為長期以來,政府的壟斷和管理不當造成的現象。

四號上午九點開始, 浙江樂清市政府旁停了上百輛出租車,具體有多少?有司機說三四百輛,也有司機說2百多輛,星期三,記者採訪到當天參與罷工的司機,據透露,4號當天中午,地方當局派出防彈車鎮壓。

出租車司機:「來了四輛車防彈車,有幾十人,12點過來鎮壓掉的。最後抓了七、八個司機,現在還有幾個沒有放出來。」

據受訪司機介紹,當地出租車的起步價是2公里5元,油價不斷上漲而油費的補貼卻越補越少,加上自備車非法營運,黑車搶生意的情況頻頻出現。

出租車司機:「這邊黑車多,都是自備車營運,出租車價格不穩定,現在不賺錢了。」

出租車司機說,現在生存越來越難,上訪陳情也不管用。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則認為,政府管理不當,要負很大責任。

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 :「由於政府管理不到位,造成黑車搶生意的現象,造成這行業不景氣,生意受影響,收入低,罷工事件一再出現。」

近年來中國大陸計程車司機集體罷工事件層出不窮。去年7月24號,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全體計程車司機舉行遊行罷工﹔4天後,浙江省溫州市計程車司機也跟進罷工。

新唐人記者 韓寒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