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流蔓延 中药材价格飙升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讯】中国自去年以来中药材价格暴涨,业界普遍认为,主要原因是甲流疫情的蔓延让药材需求量大增,尤其是清热解毒类的药材金银花,作为防治甲流的重点药材,价格比去年同期涨暴好几倍。

浙江瑞安市天益堂中药店老板表示,随着甲流疫情的进一步蔓延,金银花、板蓝根、连翘、黄芪、胖大海等中药材身价暴涨。

老板:金银花呢涨2倍3倍涨,甲流有关,其它基本上涨个10几块都有。连翘涨个7∼ 8块、5∼ 6块吧1公斤。胖大海涨了5∼6倍。反正基本上中药都上涨了,不怎么用到的涨少一点。

上海保泰中药店老板表示,涨最多的是金银花,最近几个月来涨了一倍。

老板:金银花我们是16块1盒,50克啊,原来是10几块,现在涨价了,30块了,因为现在都是病毒感冒多了,中药都涨价了。

山东济南建联中药店老板表示,防治感冒的中药生意很好,她常忙不过来。

老板:涨了一大部分吧,我现在忙不过来。

据中国药材网7号消息,素有“药都”之称的河北保定安国中药材市场上2100多个品种中,有4成左右的药材出现明显涨价。金银花去年五一期间每公斤70元左右,涨到300多元﹔板篮根由8-9元涨到20多元。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