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公安所拍的脱北者照片首度公开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讯】被中国公安逮捕的朝鲜脱北者,在被遣返之前所拍的照片,最近首度公开。此前通过中国北方地区进入中国境内的脱北者被捕后,遭强制遣返的事情虽已有耳闻,但被扣押在中国的脱北者照片公开还是第一次。请看来自首尔的报导。

现在大家在画面上看到的这张照片,据推测,很有可能是于2008年12月,被中国公安逮捕的两名脱北者,在被遣返回朝鲜前所拍摄的。

照片清晰记录了,两位女性在被强制遣返前的恐惧神情。她们表情沉重,手里拿着印有她们名字和出生年月日的纸张。在两人的后面,可以看到有测定身高的尺。 据推测,纸张下端的五位数码,很可能是收监号码。

据悉,两位女性都是于2008年12月,在延吉被捕后,被遣送回朝鲜的。

中国当局,是根据与98年签订的“中朝边境地区业务协议”,遣返被捕脱北者的。

当时,朝鲜和中国当局达成协议,其基本框架为,如果逮捕到潜逃到对方国家的本国罪犯,对方国应立刻将其遣送回本国。 并及时向对方国家,通报非法越境者的姓名及有关资料。

这组照片是由“被朝劫持者家属协会”代表崔成龙先生提供给东亚日报,而后公诸于世的。该协会主要致力于营救被朝鲜劫持的韩国人。

崔成龙表示,此次公开的照片,是按照中共和朝鲜签订的“中朝边境地区业务协议”,强制遣返脱北者的证据。

崔代表还认为, 韩国政府应当就这种非人道的行径,持续向中共当局提出郑重抗议。

新唐人记者 李昌植 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