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统拒签偿还法案

【新唐人2010年1月6日讯】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星期二(1月5日)拒绝签署法案,赔偿英国和荷兰储户在冰岛银行倒闭时超过50亿美元的损失。这一决定意味着冰岛人将对此事进行全民公决。

冰岛全国有近四分之一的选民请愿 ,要求总统拒绝签署该法案。根据冰岛宪法,如果总统拒绝签署一项法案,就必须付诸公民投票。

总统格里姆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越来越明显的是,必须让人民确信是他们自己在决定未来,在做出最终决定的过程中,全民的参与,是获得成功的解决方案、和解和复苏的先决条件。”

经过几个星期的激烈辩论,冰岛议会于上月底以微弱优势通过该法案。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Olafur Grimsson )对该法案的否决,将被视为会严重影响冰岛从国际贷款机构获得援助,以及加入欧盟的希望。

财务援助对经济崩溃后的冰岛至关重要。

冰岛总理西于尔札多蒂认为,此举将使处于危机中的冰岛,产生新的政治动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