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辽宁抚顺热电厂发生爆炸 巨响如地震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2009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凌晨,辽宁抚顺热电厂发生事故,导致3台机组全部跳闸,中断供暖。当地民众听到爆炸巨响声,以为发生了地震。据传省委王□到了抚顺。对人员伤亡情况,抚顺市政府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1月1日中午,抚顺望花铝厂调度科的一位人士受访时说,事故发生在抚顺热电厂,31日凌晨约2点,听说这个厂锅炉房烧干,发生爆炸,该厂3台机组全部跳闸供暖中断。爆炸发出巨响,导致望花铝厂的部分玻璃破碎,厂里暖气中断供应,大家穿棉衣、棉裤还冻得直哆嗦,当地气温零下25度左右。

下午记者再去电望花铝厂销售科,接电的人员表示,该厂已经恢复供热。

记者给抚顺热电厂办公室、供应科、调度室去电,这些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给抚顺市政府办公室去电询问,抚顺热电厂爆炸,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接听电话的人员立即挂断电话。

抚顺石化三厂在抚顺热电厂附近,该厂的一位工人表示,听说抚顺热电厂发生了爆炸,但对石化三厂无多大影响。供热也未中断。

1月1日下午,抚顺望花小区的一位业主表示,31日凌晨,正在睡梦中,他的儿子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家里暖气就停止供应,直到31日夜间才恢复供暖。

一位望花区市民表示,抚顺热电厂的爆炸声,令她以为发生地震了,供热中断害得其侄子冻感冒了。

网民“抚顺小六”在网上发帖表示:我有一个在那工作的朋友,今天打电话说了这事。具体细节不方便说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2006年8月17日,抚顺热电厂就发生锅炉厂房爆炸事故,部分厂房燃烧,造成在2号炉检修的人员中有8人不同程度受伤,1人死亡。事故可能因设备损坏,导致粉尘发生爆燃。

爆炸瞬间,蘑菇云升起在2公里外的空中。整个厂院上空黑烟滚滚,数十米高的钢结构锅炉厂房外面的罩面像被撕碎的破衣服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