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遼寧撫順熱電廠發生爆炸 巨響如地震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2009年最後一天(12月31日)凌晨,遼寧撫順熱電廠發生事故,導致3台機組全部跳閘,中斷供暖。當地民眾聽到爆炸巨響聲,以為發生了地震。據傳省委王□到了撫順。對人員傷亡情況,撫順市政府拒絕透露任何消息。

1月1日中午,撫順望花鋁廠調度科的一位人士受訪時說,事故發生在撫順熱電廠,31日凌晨約2點,聽說這個廠鍋爐房燒乾,發生爆炸,該廠3台機組全部跳閘供暖中斷。爆炸發出巨響,導致望花鋁廠的部份玻璃破碎,廠裡暖氣中斷供應,大家穿棉衣、棉褲還凍得直哆嗦,當地氣溫零下25度左右。

下午記者再去電望花鋁廠銷售科,接電的人員表示,該廠已經恢復供熱。

記者給撫順熱電廠辦公室、供應科、調度室去電,這些電話均無人接聽。記者給撫順市政府辦公室去電詢問,撫順熱電廠爆炸,造成的人員傷亡情況,接聽電話的人員立即掛斷電話。

撫順石化三廠在撫順熱電廠附近,該廠的一位工人表示,聽說撫順熱電廠發生了爆炸,但對石化三廠無多大影響。供熱也未中斷。

1月1日下午,撫順望花小區的一位業主表示,31日凌晨,正在睡夢中,他的兒子聽到一聲巨響,接著家裏暖氣就停止供應,直到31日夜間才恢復供暖。

一位望花區市民表示,撫順熱電廠的爆炸聲,令她以為發生地震了,供熱中斷害得其侄子凍感冒了。

網民「撫順小六」在網上發帖表示:我有一個在那工作的朋友,今天打電話說了這事。具體細節不方便說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2006年8月17日,撫順熱電廠就發生鍋爐廠房爆炸事故,部份廠房燃燒,造成在2號爐檢修的人員中有8人不同程度受傷,1人死亡。事故可能因設備損壞,導致粉塵發生爆燃。

爆炸瞬間,蘑菇雲升起在2公里外的空中。整個廠院上空黑煙滾滾,數十米高的鋼結構鍋爐廠房外面的罩面像被撕碎的破衣服一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