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组织资助乌选委会培训员工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讯】乌克兰正在紧锣密鼓筹备2010年初的总统大选。日前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拨款150万欧元,资助乌克兰选举委员培训工作人员。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在总统大选前夕,乌克兰选举委员会根据与欧安组织合作计划,开始对各选区工作人员进行系列培训。为此欧安组织资助150万欧元。

各级选举委员会的8万多名工作人员将参加培训。欧安组织还为不能前来听讲的人编写了培训材料,包括各种手册和教学片。

欧安组织乌克兰项目负责人雷内•彼波(男):“这些材料是与中央选举委员会共同编写,希望能对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有所帮助。”

今年将再次参加选举工作的奥莉加•梅卡尔说,尽管自己已经有了一些经验,但培训期间仍然学到许多新东西。她还表示,选举当天需要工作24小时以上,但所她获得的报酬只比10美元多一点。

区选举委员会成员奥莉加•梅卡尔:“点票期间在那里呆上一昼夜的话,能拿到一百格里夫纳。”

在回答选举经费是否短缺的问题时,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 安德烈•马杰表示,2010年总统大选经费已经基本到位。

安德烈•马杰(男):“ 其中80%的款项用于发放各级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工资。”

为协助乌克兰筹备总统选举,目前已有50名来自欧亚国家的观察员抵达基辅。最新民调显示,在18名登记的总统候选人中呼声最高的是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和地区党 领袖亚努科维奇,他们的支持率分别是22%和28%,而现任总统尤先科的支持率仅为5%。预计,乌克兰全国的投票率将高达70%。

新唐人记者尼蒙克、锋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