卾政府共签责任书 访民忧打压升级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讯】湖北全省各级政府部门,最近共同签订“责任书”,表明建立制度从源头上预防不稳定因素。上访冤民表示,当局此举的用意在于压制老百姓维权,访民担心未来维权的路将更加艰辛。

湖北各级政府部门,25号共同签订的所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白要求各地政府,要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发挥政治优势,多管道、多种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受访的冤民说,政府是在打压访民的维权意识,是逼得老百姓没有出路。

男访民:“一个呢他这个各地的贪官是越来越贪,老百姓呢有一些维权意识呢,他们随时打压,现在呢,等于说是他用一些就是临时的一些法令,掩盖他们犯罪的嘴脸。”

访民认为这是当权者,在利用他手中的职权残害老百姓。记者就此事打电话到荆州市和麻州市信访局,反映民众的想法,接电话的人员都表示:不接受采访。

一位女访民透露,现在北京天安门的警察,都敢公然抢夺访民的相机和手机﹔连关心访民的维权人士,也成了被打压的对象。

女访民:“你看咱们就是说就像是维权的人吧,拿相机去拍拍照说访民最悲惨的一面,他们都打压,就说什么呀不让你去关注访民。就得是什么呀:这个群体就让它自销自灭。”

有网友表示,即使秦始皇时代,也没有像中国当局如此明目张胆的打压迫害,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在严重倒退。

新唐人记者明悦、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