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拟恢复禁美牛 美国强烈回应

【新唐人综合报道】台湾立法院朝野协商决定,修法明文限制美国牛绞肉、内脏进口,美国对此强烈回应。

台立法院的这一决定,和原先台美议定书协议内容,只规范牛只30月龄以下去除扁桃腺、回肠末端,等于推翻当初台美双方谈判的结果。对此,美国星期三发表严厉声明,强烈回应台湾立法委员会拟修法恢复对部分美国牛肉进口的限制。

美国农业部和贸易代表星期三在声明中指出,美国和台湾在两个月前刚刚正式签订扩大美国牛肉进口台湾的品项。台湾的做法将构成片面违约,有损台湾的国际形像。

声明说,对于台湾的决定,美国表示高度关切,也非常失望;对于此一严重影响美方的事态,美国未来仍将持续关注修法进度。

马英九政府星期三中午就美方的强烈反应召开高层紧急会议,就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商讨对应方法。

与会官员透露,会上把限制部分美国进口牛肉的修法定调为民意所至,而不是台湾政府单方面违约,希望美国国会理解。

台湾当局希望采取多管齐下的应对措施,把此事控制在美台经贸交往方面,避免上升到影响双方政治互信的层面。

预期立法委员会将在明年一月投票,对此作出最后决定。

今年10月23日台湾和美国签订议定书,允许牛只30月龄以下去除扁桃腺与回肠末端两个危险物质,其余部位带骨牛肉、脑、脊髓、绞肉等都可以进口,被视对美国牛肉大解禁,引发舆论哗然,招致台湾公众的普遍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