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警察医院外遇刺身亡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讯】今天(12月29日)凌晨,一名渥太华警察在当地一所医院外被人刺死,而嫌犯是萨斯喀切温省一名前皇家骑警。51岁的死者,埃里克.扎普尼克(Eric Czapnik)是一名波兰裔移民和四个孩子的父亲。他在2007年加入渥太华警局前在波兰当了30年警察。

凶案就发生在渥太华医院急诊室门口。现场还散落着埃里克的手电筒、手枪、一只手套、两把刀、笔记本、以及地上的血迹。

凌晨4点半,警察扎普尼克正在自己的巡逻车里填写一份与此案无关的记录。一名男子突然冲上前用刀将他刺伤。经过四名医院紧急救护人员的抢救,扎普尼克仍然没能活过来。

渥太华警察总长冯恩.怀特(Vern White):“总是很有挑战,无法预测,出乎意外,罪犯通常失去理智,毫无道理。真的很困难。”

43岁的嫌犯,凯文.克雷格森(Kevin Gregson),在医院工作人员和民众的协助下被当场拿下。他曾是里贾纳的一名皇家骑警,最近接收了脑部囊肿手术。

据悉,嫌犯与死者没有任何关系,这像是一起随机袭击事件。

渥太华警察局当天降下半旗。这是1983年以来第一名渥太华警察在当班时殉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