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通过医改法案 纽约人热评

【新唐人2009年12月26日讯】美国参议院于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天通过了医改法案,欧巴马称这个法案是自1930年以来美国最重要的社会立法,也引起了美国公众的极大关注。

刚刚获得参议院通过的医改法案涵盖的内容全面,其中要求所有美国公民都要上医疗保险。

纽约市民对这一法案的态度褒贬不一。

纽约市民雷先生:“对于华裔,少数族裔都有好处,因为覆盖的面很宽。”

纽约市民迪帕多.索迪:“长期看是好的,对于没有保险的老人也好,政府将给他们保险。质量可能受影响,但每个人都会有保险,中产阶级会受益。”

华尔街鲁汶Ron Reuven事业公司总裁让.鲁汶: “我认为法案会改变部分医保情况,会限制医疗费的涨幅,对于拥有保险的人士也许有好处。但永远不可能竞争过私有保险公司。”

也有人表示对法案的细节不清楚,所以不能判定自己是否能从中获益。

支持医改者认为新法案将节约医疗开支,然而纽约市长彭博说,医疗开支仍将继续上涨,新法案可能只是缩小涨幅。彭博和纽约州长帕特森都担心,参院通过的法案将减少医院和诊所获得的联邦拨款。

参议院通过的版本还要与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协调后才能变成法律,欧巴马总统期望在未来的几周与参众两院合作,完成立法。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