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鸠山支持率下降 中共媒体避谈缘由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讯】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上个星期对日本进行了访问,按照大陆媒体一贯报导原则就是“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但是实际效果如何呢?让我们看看日本的民调结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政权在过去一周,支持率平均下降了约一成。“读卖新闻”、日本官方电视台NHK等媒体,在最近几天发表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鸠山政权的民意比一周前下降了近一成。

“朝日新闻”周一发表的民意调查显示,鸠山政权的支持率比上周下降了12%,跌到了48%,其中74%的人认为鸠山缺乏执政能力。

台北中央社报导,“产经新闻”和“富士新闻网”22号发表的联合民调结果更加糟糕,鸠山内阁的不支持率首次突破四成。

日本媒体这次的民调除了有鸠山内阁支持率之外,也包括日本民众对于鸠山的对美外交政策、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以及习近平破例会见日本天皇等问题的看法。但是,大陆媒体普遍只是报导鸠山支援率下降,没有报导日本人对于习近平破例会见日本天皇的看法。

“朝日新闻”的民调显示,51%的被访者回答“你认为鸠山政权安排习近平破例见天皇是否妥当”的问题时表示:不妥当,39%的民意表示:妥当。这次的民意调查,“朝日新闻”成功搜集到2115位选民的明确态度,调查有效率为61%。

习近平未按正常申请规定,破例晋见明仁天皇引起日本宫内厅的强烈不满。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曾经要求宫内厅长官羽毛田信吾辞职。“产经新闻”和“富士新闻网”联合民调显示,对小泽的做法表示反对的有65.6%, 赞成的只有27.2%。

新唐人记者赵培、郭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