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性行为增加患宫颈癌概率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电】一项针对为什么贫困女性具有更高患宫颈癌概率的调查发现,和更富裕家庭女性相比,贫困家庭女性开始性行为的年龄要早四年。

起初有人认为,两种社会背景的女性在患宫颈癌方面的差异是由于对贫困地区妇女的体检不够,但新的调查发现,这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虽然来自富裕和贫困背景的女性在患宫颈癌上的不同概率早已为医学界所知,但此前人们对其具体原因并不清楚。

这项由国际癌症研究会开展的研究对两万名妇女进行了调查,文章发表在英国癌症杂志。
有关与无关

调查证实,尽管由性行为传播的人类乳突病毒(HPV)是宫颈癌的最主要病因,但更高的宫颈癌概率却并非由更高的HPV引起,而是同早期开始性行为相关。

调查还显示,一名女性的性伙伴数量以及她是否吸烟同患宫颈癌的概率无关。

研究负责人弗朗切斯奇博士说,所谓早期性行为并不只是指十几岁的青少年,20岁开始性行为的女性患宫颈癌的概率就比25岁开始性行为的女性高。

她说,调查发现,贫困女性开始性行为的时间比富裕女性平均早四年。

她说,这也可能使她们更早地感染HPV,从而给了这种病毒更多时间使其发展成宫颈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