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高压气氛笼罩中国民间教会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的报导)最近,山西临汾家庭教会的十位领袖和新疆基督徒阿里木江接连被中国当局处以重刑,中国民间教会信徒在圣诞节前夕处于高压恐怖气氛当中。

继11月25日,山西临汾民间教会的五位领袖杨荣丽,王晓光等分别被中国政府以“非法占用农田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处以3至7年有期徒刑,近日,又有五名临汾教会领袖,在未经正常司法程序审理的情况下被判劳动教养两年。另外,新疆基督徒阿里木江在被当局非法囚禁近两年之后,也于日前被以“向境外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十五年的重刑。在圣诞节到来前夕,中国民间教会信徒正处于当局制造的高压恐怖气氛当中。

根据中国官方的数字,目前隶属于政府“三自”教会的新教徒和天主教徒约有1千5百万人。而美国的宗教关注组织“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指出,中国民间“地下”教会或“家庭”教会的信徒人数更为众多,目前中国政府利用刑事罪名打压非官方教会组织的状况正在日趋恶化:“从1949年中国基督徒的数量是87万到现在的最少学者们估计也有八千万到一亿。山西临汾教会的这十位家庭教会领袖被重判,新疆阿里木江也重判15年徒刑。这几个案例呢都是显示官方用所谓形式化的罪名来行宗教迫害之实。显示中国家庭教会受打压的环境在急剧的恶化。官方呢也是有恃无恐。”

山西临汾教会负责人杨荣丽的辩护律师李方平认为,临汾教会的十位领袖被分别判以重刑,显示当局对于民间教会活动的压制日趋明显:“我的这位委托人杨荣丽的话是被判刑七年。这几个家庭教会领袖被判刑的话呢,也表明了一种态度,就是说对家庭教会复兴的话还是持一种压制的态度。作为地方政府或者说更高层级的政府的话,还是对这种不在管制范围下的家庭教会持一种非常排斥的状态。”

今年9月,山西临汾政府连续出动数百名武装警察和防暴部队,对拥有近6万名信徒的临汾民间教会进行打砸,拆除了聚会场地,抢劫大量教会财物。武装人员手持步枪,用装甲车和警车堵住教堂门口,禁止教徒聚会。教会负责人杨荣丽等数十名同工被抓,另有数十名基督徒被打成重伤。在山西临汾教案中,为当事人作出无罪辩护的另一位律师张凯表示:“整个庭审的过程中,我认为是一个存在严重违法的情况的。比如大量的证据没有出示,我们认为背后就是直接的宗教迫害,对于家庭教会的打压应该是非常明显的。”

傅希秋牧师指出,中国目前总体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严重恶化:“2009年中国总体的宗教自由状况是严重地恶化了。宗教迫害本身即不符合国际法也不符合中国自己的宪法,关于信仰自由的承诺。我们也呼吁中国立即释放这些无辜的被关押的基督徒。但是呢,这种形式化的罪名的打压呢,从来都不会阻止教会的发展,反而是教会复兴的力量。”

“对华援助协会”的负责人傅希秋牧师还强调,新的一年,中国当局对于民间教会的高压不会减弱,但是宗教发展的历史证明,每一次对于人类信仰的迫害却都预示着更大的复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