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气候峰会须将对话转化为行动

【新唐人2009年12月22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一(12月21日),肯定了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成功, 但承认各国没有统一的行动。他表示,在未来的气候峰会上,须达成一项具约束力的协议,将政治对话转化为行动。

潘基文说:“我知道,哥本哈根峰会的结果,包括这份气候协议都不及很多人所希望的那样,但它们带代表着一个非常重要的开端,我们已经朝正确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 步。”

尽管这份不具约束力的协议没能完全满足很多与会国家的要求,但潘基文仍敦促各国领导人尽快签署该协议。

他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各国领导人目标一致,但没有统一的行动。展望2010年在墨西哥举行的下次峰会,潘基文表示,如果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那很多的政治对话都必须转化为行动。

对本次峰会的批评,有许多直指联合国的程序过于繁琐,无法取得实效。对此,潘基文表示,他对精简程序持开放态度,对这次峰会将进行一次全面的审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