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政府干扰导致气候协议落空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讯】(在线记者文君编译)刚刚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上,各国没有达成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比许多人早前期望的结果大为逊色。丹麦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当局的干扰最终导致气候大会没能达成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丹麦国家电台(DR)特邀分析员克劳斯•科•尼尔生(Claus Kaae Nielsen)在峰会结束后总结说,“这次气候峰会最后只有少数国家达成协议,而很多预期的计划并没被落实,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政府的干扰。在协议过程中,以中国为首的个别国家表现出没有愿望制定一个法律上生效的协议。想再次举办像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这次能召集众多国家元首规模的会议已很难。”

这次峰会最重要的议程之一是,制定一系列固定的指标以保护环境,在此基础上各个国家应形成互相监督的局面以防止与制止违规。但北京方面表现出一点都不愿被监督的态度。最后不得不只有少数国家达成了协议,但这并不能解决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因为这是需要全世界各个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分析人士还强调,哥本哈根峰会这次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但丹麦在拯救环境方面作了一个好的开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