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通过医改法案谨慎乐观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星期二(12月15日),奥巴马总统在与民主党参议员的会议结束后表示,对医改法案最终通过,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当天,曾坚决反对此法案的非党派参议员利伯曼也表示,距离同意法案,越来越近了。

奥巴马表示,尽管存在反对意见,他对法案最终通过,持“谨慎乐观”态度。

奥巴马﹕“我绝对相信,如果美国人民知道这项法案里有什么,如果参议院知道这项法案里有什么,法案一定会通过,因为这正是美国需要的法案。”

最为代表性的反对者是参议员、非党派人士利伯曼.他担心此计划会加重纳税人负担和政府赤字,并威言要加入共和党的行列,杯葛这一法案。

星期二,利伯曼声明,他支持医改的条件是,政府不介入医疗保险,医疗保险计划(Medicare)不涵盖55至64岁的人,只能给65岁以上的人。

利伯曼说:“如果能这样,我离投票就不远了。”

利伯曼的票对民主党至关重要。

当天,医改法案的支持者们站在白宫门前,手持标语,要奥巴马反击利伯曼。而示威者则在国会山脚下,呼吁弹劾奥巴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