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灯光节演绎环保主题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期间,世界各地的文化活动也都在与全球关注的环保主题遥相呼应着。在近日举办的、为期四天一年一度的法国里昂灯光节上处处可见主办者在这方面的用心。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法语中时间和天气是同一个词:Le Temps。在里昂市政府和城市剧院的墙上正在上演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变暖后季节的混乱。

里昂市长吉拉德‧科龙(Gerard Collomb):“对于我们来说责无旁贷的是,在创造美的同时也要考虑到节省能源,可持续的发展,保护地球的环境。”

这里是著名的圣约翰教堂,这里的灯光作品在演绎着历史的变迁。历史是由人来参与写成的,结果的好坏,每个人都要负他那部分的责任。

这个记录时间紧迫的沙漏讲述着,尽管人们梦想可以留住时间或想让时间倒转回到从前,但是时间却不等人,时钟在飞速而机械地按照安排前行,沙子在按照自然的规律向下流。

女学生:“每年都有新鲜的东西。”

男学生:“有这么多闪亮的、多姿多采的、动态的图像,还配有音响效果,很热闹。”

里昂灯光节起源于1852年,由于圣母玛丽亚在1643年显灵使里昂免于瘟疫,里昂的百姓用家家点蜡烛的方式在12月8日这天表示对玛丽亚的感恩。现在已经成为里昂最大的民间节日。

新唐人记者王泓法国里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