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共新编中国大事记 掩盖大饥荒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讯】今年是中共建政60年,除了阅兵等庆祝活动之外,中共的党史研究室也编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但是海内外学者对于这本大事记的真实性却不能认同,这是为什么呢?请看记者的报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近日正式出版。不过,在这个被称之为“全面客观准确地记述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发展历程”的书中,有一些大事却被忽略了。比如说,因大跃进和人民公社运动引发的大饥荒,导致数以千万计的中国农民非正常死亡,在这本《大事记》里就没有一字记载。

在今年第12期《炎黄春秋》杂志上,学者丁东发表文章说,虽然书中记述了大跃进和人民公社的“左”倾错误,却没有谈到这个错误给中国老百姓造成的灾难,上千万农民饿死了,书中却只字未提。

由于大跃进导致了三年大饥荒,但是中共当局一直采取封锁消息的策略,并且至今还没有透露死亡人数和人民遭受饥荒的惨状。

《炎黄春秋》杂志2007年第2期,谢韬的一篇《民主社会主义模式与中国前途》,就把责任归咎于毛泽东设计的中共权力结构和政治制度。谢韬说,“由于不受任何制约,不听任何反对意见,三年大跃进,饿死了三千七百五十万人”。

2009年4月8号,《广州日报》采访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时,袁隆平说,“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几千万人啊。大跃进把树都砍了去炼钢铁,把生态破坏了,1959年大干旱,一年基本上没有收成,饿死了四五千万人啊。我看到路上有5个饿殍,倒在田坎旁边,倒在桥下和路边,我亲眼看见啊,那很凄惨的。”

张戎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说,大跃进中非正常死亡的中国人,并非由于中共当局无意的“错误政策”造成,而是蓄意的。她指出,中国的粮食出口在1958年和1959年高达700万吨,可以为3800万人每天提供840热卡。这还不包括肉类、食油、蛋品等大量的出口。张戎认为,如果没有出口,中国一个人都不会饿死。

学者丁东把中共与乌克兰做了对比。在前苏联的共产暴政下也发生了“乌克兰大饥荒”。2002年乌克兰政府解密了1000多份有关大饥荒的秘密文件,乌克兰总统也将11月22号定为“饥荒纪念日”。不仅各城市下半旗,并在国旗上缠上黑丝带,向大饥荒的死难者致哀,电台和电视台也停止播放娱乐节目。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在大饥荒问题上,乌克兰不指责某一个国家或某个民族,乌克谴责的是共产主义犯罪制度。

新唐人记者赵培、薛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